许清知.

落俗不可避免,浪漫至死不渝

【太湖】他吻玫瑰(上)


——ooc预警,勿上升cv大大真人


——没有逻辑,通篇鬼扯,HE


——人格分裂症梗(咱就是说我也没得过人格分裂,如果有写的不对或者奇奇怪怪的地方请当做私设)




咱就是说,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以为太康就是小胡,怕你们看不懂,给你们解释一下()





“小胡?小胡你起来了吗?”房间外的敲门声笃笃笃地响起来,陈张太康艰难地翻了个身,然后睁开了眼。


外面的声音还在继续:“小胡?还没起啊?”


“起了。”陈张太康从床上坐起来,整理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扬声回了一句。


外面的人似乎没想到陈张太康会用这么大声音回她,愣了一下才道:“那你出来吃饭?”


“嗯。”陈张太康下床套了件卫衣,拧开锁对外面的女人道:“我今天出去一下,不在家吃饭了。”


女人哑然:“啊?你要出去?”


“嗯。”陈张太康点了点头。


“啊?”女人更惊讶了,她眼睁睁看着陈张太康换鞋出门的动作,直愣愣地道:“你去哪儿啊?”


陈张太康转眸看了她一眼,有些莫名其妙:“去公司啊。”


女人:“?”


她一脸懵逼地看着自己家那位天天不出门,每天都满脸不高兴的儿子绽放出一个笑容,满面春风地出去了。


“我这是还在做梦吧?”她平复了一下心情,转身给胡良伟的主治医生打电话:“陈医生,我家小胡今天突然笑着出门了……”


陈张太康打了辆出租车去边江工作室。


北京的清晨空气向来不怎么样,不是起雾就起风,今天早上外面的雾浓的三米以外不辨人畜,出租车开的慢的好像要碾死蚂蚁。


一个小时之后,出租车终于停在了边工门口,陈张太康付过钱下车,正巧碰到锦鲤。


“小胡老师?”锦鲤讶然,“你怎么来这儿了?”


“啊,锦鲤早上好啊,来录音啊。”


锦鲤:“?”什么玩意儿?!


他愣愣的“啊”了一声:“是……吗?来试音?和边哥说了吗?”


“好像没有?还用和边哥说?”陈张太康歪头有些疑惑。


“啊,也不用,进去?”


锦鲤现在很懵然,不是说小胡老师ptsd退圈了吗?不是说小胡老师现在不配音了吗?小胡老师不是光合的吗?


还有,为什么ptsd之后小胡老师更活泼了?


一分钟之后,录音棚外头的边江收到了自家员工的消息


【小鲤鱼:边哥,我跟你说,我现在和小胡老师正在往工作室里面走】


【边jong:?】


【小鲤鱼:光合的小胡老师,他说他来试音,边哥你什么时候把姜sir家的萝卜挖过来了?】


【边jiong:?我没有啊】


【小鲤鱼:而且小胡很奇怪,老活波了,搁我这哼半天歌了】


【边jiong:?】


边江放下手机,逐渐怀疑锦鲤早上还没睡醒。


不过等他看见胡良伟和锦鲤一起进来,又开始怀疑今早是不是自己没睡醒。


起床方式不对吧?!


这是胡良伟哎?


三年前配音圈的那件事谁不知道,好不容易有些起色的圈子被无知的网友和喷子们骂的一无是处,被针对的人里,首当其冲的就是光合积木的胡良伟。


据说三年前胡良伟晚上下班回家,还被那些疯狂的喷子们堵在路上,具体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但是大家都知道自那天之后胡良伟就退圈了,据说是轻度ptsd。


网/暴、被堵、恐/吓。


人的精神承受力有限,所以胡良伟退圈大家也都理解,不过……


就算胡良伟要复出录音,来的也不应该是边江工作室吧???


难道小胡老师终于要跳槽了?


正当边江胡思乱想着,陈张太康就越过锦鲤无比自然地跟对方打了个招呼:“边哥,早上好啊。”


“……早上好?”边江顶着一张懵逼的脸跟胡良伟打了个招呼,锦鲤在后头给边江疯狂使眼色:“边哥!他不正常!”


边江现在是真的觉得胡良伟不正常。


不过他只懵了一会儿,因为胡良伟已经无比自然的找了个纸杯子去茶水间倒水,锦鲤颤颤巍巍的凑到边江身边:“哥,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姜sir啊?”


“咳……先看看……情况?”边江一句话卡了三回,锦鲤默默点头。


边江又道:“要不……等会让他给你搭个戏?正好之之不在。”


“……可以?”


五分钟后,陈张太康被边江安排的明明白白,坐到了录音棚里给锦鲤搭戏。


搭了一半儿,边江不禁感慨小胡老师不愧是小胡老师,三年没录戏还没退步,甚至进步了不少。


他越想越觉得胡良伟是个好苗子,来了他边工就别想走了,于是给隔壁公司的姜广涛发了张照片,还配了句话。


【姜老师,你们家小胡和光合解约了吧,他现在到我这来了。】


五秒后姜广涛发来一个问号。






世界太迷幻胡良伟不理解,他就是睡了一觉,睡醒了就发现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了,更要命的是控制他身体的这位大爷好死不死出去上班录音。


……去的还是边江工作室。


胡良伟头疼地看着手机上各式各样的微信信息,有些不知所措,特别是姜广涛的信息他压根不知道怎么会。


【姜老师:小胡?你准备复出了?】


【姜老师:从边工复出么?】


【姜老师:没事,我尊重你的意见的】


胡良伟只想拿块豆腐撞死。


他缓了片刻,有些无奈。


其实这两年他的ptsd缓解不少,录音什么的其实大体上没什么问题了,也考虑着这段时间复出……


但是他真没想着从边江工作室复出啊!


天地良心,他胡良伟,生是光合的人死是光合的鬼啊!


二十分钟过去后,他给姜sir发了个信息【没有,不是,是要复出,还在光合,姜sir我错了】


然后胡良伟给前来关心的朋友回了信息,又给边江发。


【故意不上钩的鱼yo:哥,边哥,我错了,我昨天脑子不清醒】


【边jiong:啊,没事,看出来了】


【边jiong:锦鲤跟我说了,还准备签光合?好好干啊】


胡良伟十分感动,就又见边江发来一句【以后我们这边有活小胡老师也来帮忙啊】


已经给人家惹了这么多麻烦,胡良伟本来就不好意思,听到边江给他台阶下,忙不迭地应了【啊好好好,谢谢边哥】


远在工作室的边江放下手机,“嘶”了一声:“终于正常了,话说ptsd等久了还会让人精神失常?”


张思王之摇头有点头:“不知道,没得过。”


边江:“……”


不管怎么样,胡良伟复出继续录音这个事是定下来了,除了胡良伟自己的家人有些担心以外,其他人都表示了祝贺,光合内部还组织了一次小小的欢迎会,微博上也是一片喜气洋洋。


只有胡良伟自己知道,自己能下定决心回来,还要多亏了那个……


出现在自己身体里的副人格。


其实胡良伟能够清晰的感觉到他的存在——没有人在自己身体里多了东西时而不自知,虽然这个人给他惹了不小的麻烦,但是胡良伟还是想谢谢他。


不是他,他可能再也没有勇气走进录音棚了。


夜深,赵女士端过来一杯牛奶,有些心疼:“小胡,还不睡啊?”


胡良伟“啊”了一声,有些慌乱:“就要睡了。”


“我说让你再休息几个月的,你偏不干,身体吃的消嘛。”


“妈。”胡良伟颇为无奈。


赵女士笑了笑:“行了,不念你了,睡前把牛奶喝了知道吗?”


“知道了。”


赵女士转身带上门,叹了口气,心里有些不安——自从那天胡良伟出去录音就开始了。


胡良伟见自家妈妈走了,把手底下压着的纸抽了出来,继续写。


——他在给那位副人格写信。





陈张太康其实明确的知道自己是副人格。


在他的世界里,自己的确是边江工作室的配音演员,又怎么会知道主人格是光合的?


所以才会有那么个乌龙。


他拿着胡良伟给他手写的信,有些好笑,信上那人问他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做什么的。


又用大量篇幅写了自己的经历,求陈张太康不要刷他的脸去惹事儿。


末尾还画了一个丑不拉几的小人。


陈张太康随手抽过笔,在那张纸背面回〈我叫陈张太康,也是配音的,不过是边工的,上次给你添麻烦了?〉


回完,他将纸放回原位,拧开锁出门,赵女士已经准备好了早餐,陈张太康没多话,毕竟胡良伟在那张纸上写了,说他在家里是个蛮沉默的人。


可怜陈张太康是个话唠。


他憋了半晌,终于吃完了这一顿如同上刑的早餐,忙不迭的出门了。


这回去的是光合。


陈张太康录音这个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胡良伟有三四年没进过录音棚,他却不一样,发挥的异常出色,还被姜sir浅夸了一通。


下班回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马正阳见陈张太康收拾东西准备走人,也跟了上来。


“小胡,你前天怎么回事啊?”马正阳笑道,“边哥可说他伤心死了。”


陈张太康:“……”我说我人格分裂然后跑去了你信吗。


而且我也不是胡良伟。


这话说出来可能要吓死人,陈张太康假笑一声,语焉不详:“这不是,咳,走错了么。”


马正阳:“……?”当他是傻子么?


不过他也不是真来问这个的,犹豫了片刻还是道:“前几年那个事儿……你没什么事了吧?”


陈张太康:“?”


他表情空白了一瞬,但随即迅速反应过来,摇了摇头:“没事。”


马正阳长舒了一口气。


“要是有什么不适应的找我和文森啊,能帮忙的我们尽量帮。”


“嗯,谢谢。”


“啧,跟我还说谢谢。”


……


不得不说,陈张太康觉得胡良伟这个人的人缘还是不错的,虽然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是他这么久没回过公司还能有这么多人关心他,足以证明,这是个很好的人。


他夹了只笔百无聊赖的转着,余光正好看见那张纸。


几秒后,陈张太康把纸拿过来,在今早写的那句话下面又补了几句。


〈今天去光合了,没有做什么不对劲的事,对了,马老师今天问你ptsd的情况怎么样了,我跟他说好很多了。〉


〈姜老师今天夸你了,虽然他夸的可能是我,但是我诚挚的建议你把三年里荒废的配音基础找回来,要不然得露馅。〉


〈我们两现在算是一人用一天身体么?〉


〈对不起我是个话唠装你太难了,不然从明天开始你学着多说说话?〉


〈不然我要憋死了〉






“卡。”


第六次NG了。


胡良伟低声“啧”了一句,姜sir在棚外道:“这里这个情绪一直不太对,小胡你先休息一下,找一下感觉。”


“啊好。”胡良伟走出录音棚,姜sir看他脸色不是很好,低声道:“怎么了?不舒服?”


“还好,有点急。”胡良伟低声道,“抱歉,拖累大家了。”


“瞎说什么呢。”文森正好也出来透气,听到这一句打趣道,“小胡老师,这可不行乱说啊。”


“唔。”姜sir笑了起来,“文森你先跟小胡对对戏,大家都歇会儿啊。”


等姜sir一走,文森就率先打断了胡良伟要道歉的话:“小胡老师,道歉就不来了啊,咱俩这么熟了。”


“不说剧的事儿,昨天你跟马老师说之前那个事你没事了,真的没事了?”文森叹了口气,“看你今天状态不太对,刚才在棚里难受?”


胡良伟见瞒不过,索性说了实话:“是有一点。”


“别逞强,之前那个事又不是你的问题。”文森“啧”了一声,“别想不开,录音NG也是很正常的,你没有对不起谁,知道吗?”


胡良伟抿了抿唇,点头:“嗯。”


“今天还能录么?”文森道,“我警告你啊,不能就不许逞强。”


“可以的,我要是不舒服就说,好的吧?”胡良伟眨了眨眼,心情好了不少。


“行行行,那走。”


这场戏其实感情幅度的确大,以前的胡良伟也许还可以胜任,现在毕竟落下了不少技巧,显得有些吃力 正当胡良伟在找感觉时,脑子里突然想起一道声音[小胡老师?]


“啊?”胡良伟下意识以为文森在叫他,抬头就见文森正在顺词,闻言也转眸看向他:“怎么了?”


“啊,没有没有,我找感觉呢。”胡良伟忙打了个哈哈带过,心里嘀咕了一句[我幻听了啊,不会吧。]


[我,陈张太康,你今早没有看我给你留的纸条?]


那个声音再度从他的脑子里想起,胡良伟悚然一惊……这TM好像是他的副人格啊?


[我们……还可以说话的吗?]


[可以啊。]陈张太康语气悠闲,[脑内交流,别人不知道,我们本来就是一体的。]


[哦……这样啊。]胡良伟恍然大悟,[居然还能交流?]


[啧,小胡老师,你卡哪场戏了?]陈张太康问道。


[……你叫我什么?]


[小胡老师啊,他们不都这么叫。]陈张太康,笑了一声,气音在胡良伟脑子里荡了荡,有些麻,[卡哪场了?]


[你昨天配过那个剧,卡第五集了,你记得剧本吗?]胡良伟大致描述了一下剧本内容,道。


[要我帮忙么?]


[什么?]胡良伟有些懵。


[我说,需要我帮忙么?]陈张太康再次笑了一声,[哎,小胡老师,你不会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吧,我出现的意义不就是帮你么。]


[所以,要帮忙么?]


在陈张太康接管这具身体的使用权时,胡良伟还是没忍住抖了一下。


和平常不一样,这次陈张太康所谓的接管仿佛只是将他的意识加在了胡良伟的意识之上,他模糊见感觉一只手附上了他的,然后他不受控制转头对身边的文森道:“再来一遍。”


那一瞬间的感觉很奇妙。


他和陈张太康同根同源,意识一体,他都能感觉到对方呼吸的颤动。


……


然后这一段录过,那种感觉又刷的一下不见了。


[好好录小胡老师,别走神了。]


他听见脑海里的那个人在笑。


……果然,是个爱笑活泼的人。


胡良伟想成为的人。




一场戏录完,胡良伟和文森都累的够呛,一直到满意了姜sir才放他俩去吃饭,文森先给马正阳发了条微信,然后拉着胡良伟道:“走了,吃饭去。”


胡良伟愣了一会儿神,还在想刚才的事,文森拍拍他:“录傻了?”


“刚才想了点事情。”胡良伟回神,朝文森歉意的笑笑。


文森也不在意,拿着手机朝胡良伟晃晃:“走走走,马老师饭都买好了。”


[今天谢谢你。]


陈张太康的声音带了笑意[不客气。]






22:00 pm.


距离陈张太康以副人格的身份进入这具身体已经过去了两个月。


出乎意料的,他这个副人格,和胡良伟相处的相当不错。


桌子上放了不少资料和本子,陈张太康指尖的笔转了两圈,在本子上写写画画了一通,然后垂眸又看了一眼资料。


[这么晚了你还不睡么?]


脑子里的声音突然响起,陈张太康笑了笑[整理了一写东西。]


[什么啊?]胡良伟的意识显然刚醒,陈张太康转着笔[给你写了一点东西,回头你自己看吧,先不说了。]


[反正……对你应该有用。]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声。


他把这具身体还回去的第三天,正好赶上了光合团建。


胡良伟自从出事之后就没跟他们一起去过团建,复出后也没在镜头前出现过,但是他又想去。


陈张太康笑了[你想去吗?]


[嗯?]


[我猜你想去。]他笑得明朗,[这样吧小胡老师,我替你去,然后呢,你可以保留意识,怎么样?]


胡良伟沉默的半晌[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啊?]陈张太康莞尔,[因为我想保护你啊。]


而且我存在的意义……就是你。





胡良伟也看见了自己的桌子上多出来的本子。


上面密密麻麻写了一整本的笔记和心得,还贴了便签纸着重点出了胡良伟的配音弱点和问题。


【小胡老师,好好看啊,争取成为一个很棒的配音演员。】


胡良伟的眼眶突然有些湿。


原来陈张太康这半个月里天天忙的是这个……


已经……很久没有人为他做这些了。


这两个月里他录音陈张太康总是在旁听,有时候给他一些指导和建议,他毕竟落下了两年多的功课,想补起来总不是那么容易的,他本来以为自己慢慢补总会补起来的,只不过花的时间总有些长……


他真没想到……


[太康。]


[怎么了?]


[谢谢你啊。]


陈张太康莞尔,有些啼笑皆非[小胡老师,你怎么总是这么客气啊?]


胡良伟沉默片刻,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没头没脑的问[我能看到你吗?]


这次陈张太康安静了很久。


久到胡良伟以为不能看或者是不可能看到,他低下头扯了扯嘴角[没关系,不可以也……]


陈张太康突然道[可以,抬头,看镜子。]


胡良伟茫然的抬头,就看见镜子里的自己,或者说,镜子里的自己和旁边朦朦胧胧的影子——那个影子属于陈张太康。


其实这算的上是个很恐怖的画面,任谁照镜子时看见不止一个人都会觉得瘆人,胡良伟却不,他仔细看过那到身影,笑了起来[你很好看。]


陈张太康哑然失笑[其实我觉得你会害怕。]


[为什么?]


陈张太康笑着道了句没什么。


“因为我害怕。”


“因为我害怕你会因为我这个多出来的人而害怕。”


“因为不管我们相处的如何,你的身体里面多出来的我总是可怕的。”


“因为我本来就不应该存在。”






胡良伟找了个本子开始写日记。


他先将自己和陈张太康一开始的羁绊和牵连补齐,然后隔了两页,写下了当天的日期。


……这算是他和陈张太康的一点一滴。




半个月又匆匆而过,胡良伟的配音在陈张太康和光合的老师同事们的帮助下拔尖了不少,录音工作也多了起来。


偶尔体力不支精神不济时,陈张太康也会窜出来帮他录几条,日记里面关于陈张太康的话越来越多……


胡良伟最近发现自己可能有那么一点喜欢太康。


……可能不止一点。


他叹了口气,走进便利店买了个面包啃。


北京的秋天其实很凉,今天下午他还得去边工那边录一个协役,胡良伟披了件外套拿出手机站在路边准备叫车。


路边的枫树叶缓缓打着转儿落下来。

不远处,一辆车飞驰过来,胡良伟抬眼。


紧接着,他看见了满眼刺目的红色鲜/血。


那一瞬间胡良伟突然想到曾经听传说说,人在临死前总是会想到自己内心深处最爱的,最在乎的人。


他努力睁开眼睛,看见了陈张太康那张模糊不清的脸隔在云雾里……


哦,对,他喜欢他。


意识抽离这种事对于胡良伟来说并不陌生,但是这次他感受到的,是生命的流逝。


耳边是噪杂的喇叭声和惊呼声。


有人在打120。


还有唏嘘和感叹。


“撞成这样还能救回来吗?”


“我看悬……”


“那个司机是酒驾吧?”


“这小伙儿真可怜啊……”


……


那些声音仿佛来自遥远的虚空,在胡良伟耳边一吹就散了……


自己这次会死吧。


他想。


可是他还没有告诉陈张太康自己其实喜欢他。


喜欢很久了。


……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胡良伟感觉自己被什么拉了一把。


紧接着陈张太康的声音在胡良伟脑海里响起[别怕,小胡老师,我不会让你有事的]


那个人的声音……真的很好听。


下一秒,意识抽离,这具身体硬生生被副人格接了下来。





陈张太康是在意识入体的同时就感觉到了撕心裂肺的疼痛。


他身上全是血,手臂酸软无力,根本抬不起来,从指尖到神经末梢都牵着疼。

陈张太康动了一下手指。


他艰难的在疼痛中睁开眼,看见不远处的救护车呼啸而来,突然有些庆幸。


——还好,他替胡良伟接管了这具身体,即使疼的要耗去他半条命。


医护人员速度很快,将陈张太康安置到担架上,紧急给他戴上氧气罩,止血消息。


陈张太康很缓慢的眨了下眼睛。


他的眼睫上粘了血污,视线模糊不清,耳边的嗡鸣声就没停过,恍然间他听见护士小姐惊喜的声音:“他醒了!他居然有意识!”


“怎么可能,撞成那样……”


“真神了。”


陈张太康在一群医生护士的感叹声中轻扬了一下嘴角。


是啊,很神奇,因为他想让胡良伟活,怎样都可以。


他什么都可以做到。


因为那是胡良伟,他喜欢的人。





本来是要一发完的,结果越写越长,啧。


好像也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瞎写就是说

评论 ( 8 )
热度 ( 193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清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