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清知.

落俗不可避免,浪漫至死不渝

【太湖|白玫瑰海岸24h8:00】Daisy

——ooc预警,勿上升cv大大真人


——伪现实向,暗恋文学


    Hey,my sweetie,do you love me or not.


Do you know that a child has always been runing after the moon,

Wishing it to stop by.

"No," said the moon,"I'm not planning to stop by,but to stay longtime." 


                                  ——楔子



月光微凉。


胡良伟再一次失眠了。


特优声结束之后,他就经常性的开始失眠,一开始他自己压根儿没当回事,总觉得可能是太累了,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也就跟着差了。


后来才发现,根本不是。


他只在夜深人静时思念某个人时,才会失眠失的厉害。


而且搞不好睡过去,连梦里都是他。




其实说起来蛮不能理解的,胡良伟合作过的配音演员没有几百也有几十,配音圈就这么大,怎么偏偏就和陈张太康合作两次就动心了呢?


而且还是怂的要死的暗恋。


之前聊天的时候,不知道怎么聊到过这种话题,谷江山问他会不会暗恋,他当时怎么回的来着?


——“绝对不会暗恋,真男人谁暗恋啊?”


现在他只想说脸疼。


但是不管脸疼不疼,生活还是要继续。


于是小胡老师又不知道第几次顶着堪比国宝的黑眼圈去光合上班干活。




文森今天早上来的早,一来就看见前台的小姑娘正在摆弄一束花,随口道:“可以啊,谁送的?”


前台笑了笑:“哎,文老师,这花可不是送我的,不然你带给小胡老师行吗?刚刚有人送过来的。”


文森:“?”


他还以为自己听错了,转头问道:“给谁带的?”


前台举起手里的花:“小胡老师啊,刚才花店让人来送的。”


“粉丝给的?”


“不像啊,雏菊呢,粉丝那会送这个,这都是人家暗恋表白用的。”前台想了想回道,“文老师,小胡老师是不是要谈恋爱了?”


文森一脸一言难尽。


别人不知道,他们光合的比谁都清楚,胡良伟在特优声对边江那边的陈张太康同学暗生情愫,那还能管别人的表白?


一时间他都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不然他还能同情表白的那位吗?


还没等他考虑好,就见着被送花的男主角一脸困倦的往这边过来了,还没等文森开口,前台小姐姐兴奋地喊:“小胡老师!有你的花!”


胡良伟:“???”


那束雏菊最后的下场是被无情的胡良伟同学分给了工作室的各位老师们。




后来,前台小姐姐几乎每天都能收到送给胡良伟的雏菊,连着好几周,她终于没忍住跟花店送花的提了一句:“这花送过来每次都被分了,你让买花的别送了吧?”


花店的工作人员笑了笑:“好的。”


第二天花还是送过来了。




胡良伟最近被每天送过来的雏菊给闹懵了。


他本来就已经很烦心了,结果这还来了个匿名送花的,生怕他不够烦心。


不过烦心归烦心,自己之前试音的新戏也快要录了。


新戏的故事没有很曲折,大致就是一个双向暗恋的小甜文,围读剧本那天,胡良伟才知道另一位主役是陈张太康。


虽然但是,不得不承认的一件事情是……他又录受了。


小胡老师委屈,小胡老师不说。


……行吧,也不是第一次了。


花还是在送,胡良伟莫名习惯了每天送来的雏菊,闲来无事蹲了好几天逮住了送花的大爷。


大爷笑的明朗:“我就是个帮忙的,至于花是谁买的我也不认识,不过那人声音倒是挺好听的。”


胡良伟:“我给你20块钱,明天他让你送花的时候,帮我录个音。”


送花大爷被20块钱轻易收买,笑的像个大傻子。


胡良伟心情不错,因为他终于要知道这送了两个月花的倒霉孩子是谁了。




——“啊,今天是第几束了?”


——“那我上哪儿知道,反正就挺多束了,话说小伙子你真不打算表白啊?”


——“再说。”


胡良伟木着脸把录音关了。


大爷嘿嘿笑道:“小伙子知道是谁了?”


“应该吧。”他面无表情地把录音拷到自己手机上,骂了陈张太康一顿。


一束花怎么说也要几十块钱吧,买奶茶它不香吗?非要搞这么文艺。


不过胡良伟也没急着找人,他和陈张太康手头上还有剧,下午还要见面,他丝毫不担心人会跑了。


但是……还是有一点小开心。


自己暗恋的人哎,也喜欢自己。




下午去录音,收工后胡良伟叫住陈张太康:“哎,太康,我请你吃饭呗,今天收工这么早。”


“啊?哈哈,好啊好啊。”陈张太康同学丝毫感受不到危险的接近,特别高兴的应下了。


胡良伟也没带人七拐八弯的去哪儿,随便找了个饭店,点完菜冲陈张太康笑:“太康师兄,我跟你说,最近有个人天天往我们公司送花。”


陈张太康一个激灵:“啊?送你的啊?”


胡良伟点了点头,心里冷哼一声。


如果不是我确定是你送的,你这么演着跟真的似的。


陈张太康表面淡定内心慌的一批,干笑着喝了两口水,还没咽下去,就见胡良伟打开手机,把录音放了出来。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陈张太康一口水噗出来,给自己呛了个半死,一脸不可置信的抬头:“卧槽……咳咳咳咳,你从哪儿……咳,搞来的?!”


“有钱能使鬼推磨。”胡良伟一脸冷漠。


“所以你送花给我,是喜欢我?”


“昂。”陈张太康咽了口唾沫,有点紧张,“你要是不喜欢我……那个,咳。”


“不喜欢。”胡良伟绷着一张脸严肃地道。


“啊,那……”陈张太康脸上失落的表情一闪而过,跟错觉似的,“我以后……”


“你下次直接过来表白吧,我不喜欢花,我喜欢你。”


饭桌上的两人安静片刻,陈张太康张了张嘴:“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你还想要什么意思?”


“不是不是,我想说……”


“我也喜欢你。”






你知道吗,一个孩子总是追着月亮跑,希望它能停下来。


可是月亮告诉他,他不打算中途停留,而是要长期呆下去。


胡良伟就是陈张太康的月亮。


月亮只为他待下去。




上一棒@李雪汐snow 

下一棒@药丸 
















评论 ( 10 )
热度 ( 259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清知. | Powered by LOFTER